亲贝网

自闭症来自先天,世界需要给他们多一些宽容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1日

  一场雨中的葬礼,所有人都在静穆中哀悼,一个小朋友却在一旁哈哈地笑着。他是亡者的孙子,可他的行为竟未起父母的呵斥与指责。

  因为,他是一位自闭症患者。他叫小雨,他爸妈为了让他读书,已经换了7所学校,只因为他不仅有社会交流障碍,甚至有时会突然大笑,有时会突然大叫。老师没有办法正常上课,而同学都很惧怕他。

  小雨的父亲叫大海,小雨的母亲叫丽丽,他们两为了小雨彻夜难眠,为了小雨互相吵架,却从未想过放弃他。这个家庭,为了小雨,承受了太多痛苦,背负了太多东西。

  上面的内容,来自微电影《大海小雨》。这部微电影由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爱心出品,新锐导演陈东熠执导。

  其中的主演,是《宫锁心玉 》里面的康熙何晟铭,他这次零片酬出演。目的,就是倡导所有人对自闭症患者多一份包容与关心。

  在我国,自闭症患者已超过1400万人,而14岁以下儿童则超过了200万,几乎是每68个儿童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

  很多人都被“自闭症”这个名字给骗了,误以为这是后天的疾病,是患者本身的心理问题,或者是患者父母的教育问题。其实并不是,自闭症属于先天性疾病,每一位带着自闭症出身的婴儿,都是被维纳斯拥抱过的“雨人”。

  他们也不想这样把自己封闭,只是上帝关上了他们的门。我们旁人能做的,无非是充当从门缝间射进去的光,给他们一点点关爱与温暖,给他们的家庭更多一点理解。

  少一点偏见,多一点包容,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看抖音时,看到一段视频,天上下着雨,妈妈抱着女孩坐在马路边哭泣,女儿给妈妈擦眼泪。旁白写着:孩子,妈妈没有钱了,没法给你治病了,爸爸去借钱了,等有钱了,我们再去治病……

  不知道孩子爸爸后来是否借到了钱,但生活里的不幸却在不断上演,身体正常的我们应该庆幸,也应该对他们理解,关爱,体谅。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