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云南5.0级地震 学生必知的校园防地震安全知识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9日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5月18日21时47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昭通市巧家县、鲁甸县、昭阳区震感明显,在当地一家超市,货架上的物品被震落一地。而在群众手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部分房屋开裂,屋顶房檐砖瓦掉落,有些地方水管爆裂,一些山路有碎石坠落路面。

  地震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疏散安置群众,巧家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派2车13人正赶赴震中救援,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已出动增援。目前已知震中小河镇垭口村有一栋房屋倒塌,有2人被困,尚未接到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

多知一点:

12秒地震自救求生指南,请收好!

  在地震突发来临之际,地震预警自救的黄金时间也许只有短短十几秒。地震后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怎样自救更科学?12秒地震自救求生指南,请收好!

学生必知的校园防地震安全知识

  在学校中,地震时最需要的是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冷静与果断。有中长期地震预报的地区,平时要结合教学活动,向学生们讲述地震和防、避震知识。震前要安排好学生转移、撤离的路线和场地;震后沉着地指挥学生有秩序地撤离。在比较坚固、安全的房屋里,可以躲避在课桌下、讲台旁、教学楼内的学生可以到开间小、有管道支撑的房间里,决不可让学生们乱跑或跳楼。  

  正在上课时,要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  

  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  不要回到教室去。  

  震后应当有组织地撤离。  

  千万不要跳楼!不要站在窗外! 不要到阳台上去!  必要时应在室外上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