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教育部:中小学开学后严防抢时间赶进度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5日

 

    疫情过后线下课堂启动,教学恢复正常,可是再过两个月本学期即将结束,在结束前是否能完成教学任务和教学成果,给老师和学生都带来了挑战。

  今日,亲贝网小编看到教育部关于教学计划的相关要求: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各地中小学要精准分析学情,科学合理地制定教学计划,实现平稳过渡,坚决防止抢时间、赶进度、超容量等不切实际的做法。

  在学习方面,他要求,各地中小学对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逐一摸底、诊断,区别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学科的情况,精准掌握每个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包括知识掌握得怎么样等;同时,科学合理地制定教学计划,实现平稳过渡,要坚决防止抢时间、赶进度、超容量的一些不切实际的做法,不要给学生造成过重的心理负担和学习压力;对前一阶段没有开展新课程线上教学的,要坚持实施零起点教学;对已开展新课程线上教学的,要认真进行串讲复习,在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较好地掌握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再进行新课程的学习。

  有网友说:星期六上课,五一放了两天假,据说端午只放一天。其实学生比老师更累!他们已经疲惫不堪了!上课瞌睡,喊都喊不醒!这样的疲劳战有何用!

  还有的网友说:我们这里一天8节课,上午4节,下午4节,晚自习3节,每节1小时,老师学生都很疲惫。

  还有的人认为:我敢说,没几所学校照办!比如减负,喊了这么多年了,督查是手段,惩处是关键。

  但是有的网友反应,疲劳战正在进行。

  这么严重的疫情,几个月的网课,开学2个月后又要放暑假,就算学校不抢时间,家长也会抢时间,唯恐自己家学生成绩落后,跟不上,暑假期间估计很多家长也会花钱补课。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