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专用课桌椅不能用餐桌椅等代替餐桌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2日

  疫情期间多数孩子在家上网课、写作业,什么样的课桌椅有利于保护视力和预防近视?北京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郭欣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回应,与孩子身高相匹配的课桌椅可以保护视力、预防近视。不合适的桌椅会对坐姿、视距造成很大影响,导致近视和脊柱弯曲等疾病发生。家里要配备学习专用课桌椅,而不能用餐桌、餐椅或者床来代替。

  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空间,对孩子竖立良好的坐姿习惯,保护孩子的视力和脊椎健康太重要!我们都有概念说睡觉、走路、生活的种种习惯都可能造成孩子的脊柱问题,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坐姿。孩子们每天在学校使用的桌椅与孩子的成长发育是不匹配的,对孩子脊柱的不利影响基本被忽略。弓着腰、侧着身写字,时间还不短,孩子们的健康就已经在损耗。

  我们都想有个学习好,还不健康受损、近视的孩子!可以一个不匹配的桌椅伤害的何止是成人后的体态,更重要的是一辈子的健康隐患!

  孩子们回家做功课的时间也随着年龄增长日益变长, 孩子若一直处于坐姿不当,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会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招致多种疾病,影响身体发育。如可能造成驼背、鸡胸等; 坐立时向左向右歪斜,可能导致孩子的脊椎侧弯,从而引发脊椎病变;造成韧带拉伤,颈椎发病时间提前或引发肩关节、肩胛骨的运动功能障碍。

  坐姿不当另一方面的不良影响就是助长近视和斜视。因为坐姿不当,用眼距离或者用眼姿势不对,会对视力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随着学生年级级别的上升、课业压力的增大,这个问题表现得更为严重。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