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生致电教育局遭硬核反问 “一杠子打死”后有人喊冤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02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五一假期,部分学校调整或取消假期,学生表示很不理解。某地一名学生给教育局打电话咨询“我们这里学校不放假,为什么?”遭到接线员硬核反问:“你已经放了四五个月的假了,你不着急课上不完还着急五一不放假?”学生遭反问后哑口无言。

  这段电话录音被曝光后,媒体称之硬核反问,引起了网友的反驳:其实…上网课也不算放假,我们一直在上网课。

  关于这段所谓的“硬核反问”,有人觉得这样的一概而论过于笼统;有人觉得就该这么刚;也有的学生觉得被误解,成为了笑话。针对不同的评论,亲贝网小编认为,电话里的硬核有点仓促,没有去了解来电者的真实情况,因为不同的学龄段的在家学习状况有所不同,可能有的学生在线学习的压力也很大,也渴望一个假期,亲贝网看了网友的心声,因为更好的放松才能更好的学习。

被误解的学子觉得委屈,讲述网课状态也很累

  一名高考的学子认为这样说存在误解,他说:我作为一个高三学生是真的迷惑了。首先,居家隔离期间我们每天都是按课程表上网课,早读开始进腾讯会议背书,晚自习也要直播学习,每天的作息和上学时候一模一样,作业量也是只多不少,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放假四五个月这种说法。

  其次,我们这个地区,一月底放假,四月中旬开学,在家里三个月,其中我们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上网课。

  最后,从四月中旬开学,一直到现在,我已经连续上了十几天课,一次都没有回过家,连半天的周末都没有休息,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五一还不给我们放假,哪怕只是一天,让我们回家洗个澡,吃顿饭,多睡一会好好休息也好啊。

  还有学生介绍了自己上网课的情况:每天五点多就开始钉钉视频,晚上十点多结束。全周无休天天满课。

  还有网友为弟弟妹妹辩解:我妹妹现在高二 ,每天累死累活扒开眼睛就盯着手机上课,上一天有的时候到晚上眼睛都眯着了还得继续写作业;我弟弟上初一,正常课表上着课,晚上写着作业?为什么大家都理所应当的觉得上网课的孩子,每天都很轻松呢?现在网课软件后台监控有多严?每退出一次都是有记录的……说网课没有用的不止是在侮辱孩子更实在侮辱老师……不能以偏概全一棒子打死去所有人啊!

大公报话题讨论,多数网友认为应耐心解答

  针对#学生致电教育局五一不放假遭硬核反问#,大公报进行了选择提问,对此事件,大家怎么看?参与讨论人数超过17万人。

  A、理解接线员,毕竟课程拉下太久

  B、网课也占用了时间,不应算假期

  C、学生反应问题也属民意,应耐心解答而非反问

  D、其他

  在以上的选项当中,更多人认为:学生反应问题也属民意,应耐心解答而非反问,看来网友对于“硬核反问”的方式表示不妥,即使是小学生也应该给予尊重。

亲贝小编认为:学生咨询问题,教育局应该给予耐心的解答,教育部门的态度应该反思;而教育局的反问的内容,否定了努力的孩子,确实存在偏见。但是,在话题讨论中确实发现不是所有学生都不自律,更多的学生网友之所以吐槽是因为被误解,更多的孩子还是高度自觉严格执行课表并完成作业,这是一个好现象。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元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