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是不是“高个子” 从身体的这4个部位的长短来判断!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29日

  我们人的身高70%是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30%是受后天因素的影响,遗传因素基本就是看父母的身高,后天因素靠营养、运动等各方面影响。其实孩子一出生基本可以看出是不是可以身材是高还是矮,主要是表现在这几个方面,快来看看你家孩子将来是高个还是矮个,如果这几个部位“短",那么父母后天就要努力给孩子”加油“了!

  看小腿

  一般来说,人体的身高黄金比例是0.618:1,也就是以肚脐为分割点,这种比例的身材就时属于标准身材比例。那么孩子在3、4岁时,比例符合这个标准,那么孩子长大后的身材一定会非常完美。但是如果发现孩子的小腿比较短的话,那么可能长大后的身高也不会长太高。小腿如果修长的孩子,以后一定会是个高个子。

  看脚丫

  研究表明,孩子的脚步发育和身高的发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个高的人,除了腿长以外脚大手也大。一般来说,脚长和身高的比例大约是7:1,所以家长可以通过测量孩子的身高,来推测孩子将来之后的身高,如果你的孩子一出生就发现脚丫比较短的话,那么将来的身高可能不会太高。

  看手臂

  生活中个子高的人,除了腿比较长之外,胳膊也会比较长。如果小宝宝出生后,你发现孩子的手臂比较长,那么长大后身高也会比较高,如果你发现小宝宝的手臂比较短,那么可能就与高个无缘了。

  看手指

  人的手指长短和身高也是成正比的,一般来说,手指细长的孩子,将来的身高也不会太矮。反之,如果孩子的手指粗短的话,那么身高可能也不会长太高。当然单凭这一点也不能断定孩子将来的身高,毕竟是多方面的因素。

  孩子这几处短,家长不灰心,做好这3点,孩子后天逆袭成大高个

  1、抓住孩子长高期

  大多数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尤其应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等问题。

  2、会睡的孩子长高个,抓住睡眠黄金期,让孩子睡出个大高个

  身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就是在夜间的时候。所以为了孩子长高个,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晚上睡觉时,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让孩子能够尽快入睡,另外,保证孩子每天晚上在10点前睡觉是比较理想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