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身高是遗传吗?这么做有50%的可能长个子!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22日

   身高和颜值直接挂钩,在很多时候,大高个子长相清瘦在很大程度上较受欢迎,那么在孩子的成长发育上,身高也是衡量孩子发育的一个重要标尺,纠结孩子在各个年龄段长多少才合适呢?怎么吃才能比爸妈长得高呢?今天小编就与大家一起探索。

  家长朋友们都知道,孩子长个儿,有的早长,有的晚长,很多自身身高条件不太好的父母,时常忧心孩子的身高难道就停住了么,也有的乐观的家长认为晚长的孩子个子会更高,其实这并没有权威的科学依据,有研究表明97%等待晚长的孩子,都被家长断送了长高的可能。身高干预最佳年龄在5~12岁之间,超过12岁,骨骺接近闭合,就很难再进行干预了,所以想要孩子长个儿的家长朋友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最佳长高年龄段。

  孩子长个儿最快的就是青春期,其中男孩每年长高8-12厘米,女孩每年长高6-8厘米,在这个范围内都属正常,由于长得太快,家长朋友可以每六个月就帮孩子测一次身高,如果孩子发育缓慢或是较为矮小,家长考虑是否为病理性原因例如内分泌异常,骨骼病变等,亦或是家族性矮小、体质性矮小、生理性青春发育延迟等。排除这些先天性的因素,家长还可以再5-12岁这个黄金干预期内最大限度的让孩子长得更高。

  营养充足是基础,青少年处在发育期,饮食结构的多样化和丰富性,是孩子长高必不可少的条件,足量的蛋白质和果蔬纤维和少量的脂肪酸,控制孩子体重;培养孩子良好的运动爱好,例如跳绳、打篮球、游泳等,最后一个充足的睡眠也十分重要,毕竟生长激素的高峰值是在晚上,睡得好,才能长得高!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