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的安全意识要从小开始培养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02日

   孩子在小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家长应该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督促孩子健康成长。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大家应该怎么以身作则呢?宝宝好动似乎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心,虽然这对宝宝了解这个世界会很有帮助,但不得不说这样也会给宝宝的安全带来不少的隐患。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孩子的安全意识要怎么培养呢?

  保护宝宝安全家长要注意的2件事

  一、家中安全意识培养:家中隐患较多,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幼儿安全意识,不要因为好奇而失去生命,当幼儿感兴趣的时候一定要让幼儿了解这件物品的安全性,比如:插座、灶台、刀具、打火机等等。在家里的时候家长可以以实物操作,这样让幼儿了解。还可以自制知识卡片,把一些危险的物件都制作成卡片,告诉幼儿这些都有危险性要远离它。一些道具一定要避免幼儿拿,要告诉幼儿刀是用来切东西的,而不是用来玩的。有些幼儿好奇在厨房偷玩水果刀结果伤了自己。

  二、在外的安全意识培养:出门行走的时候来往车辆比较多,不要让幼儿随意的奔跑,一定要让幼儿知道马路是具有规则性的,并且让幼儿了解基本的规则。幼儿先要认识道路,包括人行道、天桥、马路、斑马线等等。然后认识车辆与行人在马路的区别,这样可以避免行人造成伤害,然后在认识红绿灯的指示意,告诉幼儿哪些灯是行人看的,什么灯可以走,什么灯要停下。如果幼儿不怎么懂,可以模拟情景告诉幼儿,让幼儿更加了解马路上面的知识。

  以上即是孩子从小就要有的安全意识,大家应该注意对自己的孩子做好预防和培养。为了孩子的健康,大家应该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平时多给孩子树立正确的生活意识。对于宝宝的健康每位家长都会很关注,但是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家长要从小培养宝宝自我保护的意识,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哦。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