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用硬币压肚脐可以治疗脐疝么?千万别盲目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02日

  当胎儿产出断脐时,脐带中间的静脉和动脉被切断闭合,以后纤维化与脐孔的皮肤组织相融合,在脐部形成一个薄弱区,有的孩子双侧腹直肌前后鞘在脐部没有合拢,脐部形成的薄弱区较松软。所以在腹压增高时腹腔脏器即由此部位向外突起,形成脐疝。疝内主要是大网膜和小肠肠曲。这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预后良好的先天性发育缺陷。

  

 

  宝宝脐疝要不要紧

  大多数脐疝宝宝不会有明显不适症状,脐疝是良性问题,随着宝宝的长大,腹壁肌肉的发育,脐疝会自然消失,一般需半年到一年的时间,1岁以内便可以完全自愈。但如果脐疝越来越大,脐环直径超过2厘米,就应该及时带宝宝到小儿外科去就诊。

  要怎么护理脐疝宝宝?

  宝宝患有脐疝,应该注意尽量减少他腹压增加的机会。比如:

  不要让宝宝无休止地大哭大闹;

  避免宝宝感冒咳嗽,如果有慢性咳嗽的情况要及时治疗;

  调整好宝宝的饮食,避免宝宝发生腹胀或便秘。

  特别提醒:很多妈妈对宝宝脐疝过于紧张,其实不需要任何措施阻止或减缓脐疝。有家长用使用绷带绕着肚子压着脐疝处或者使用个硬币压着肚脐处避免其凸起,这样有可能会把脐部凸起处的皮肤磨破,甚至把里面的肠道磨破,这就需要立即手术治疗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