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下,亲贝网推荐6种适合幼儿居家的运动方法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01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幼儿园延期开学,孩子们待在家中不能出门活动,缺少了幼儿园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和教学,更无法开展使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的体育运动和各种运动游戏,但是孩子的成长又少不了运动,所以亲贝网小编今天推荐推荐6种适合幼儿居家的运动方法

第一种方法:双脚连续跳障碍

  具体做法:家长准备5个障碍物,每隔20厘米摆放一个,高度在8—15厘米(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选择)让孩子连续往返跳3次。

第二种方法:提物平衡走

  具体做法:家长准备4—6个15—25厘米高的小凳(或其它坚固物品),让幼儿双手各拿一个小物品侧平举,在小凳子上往返走三次。

第三种方法:投准

  具体做法:家长准备直径20厘米左右的塑料盆或筐(或其他物品)让幼儿相距2—4米(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让幼儿左右手轮流向塑料盆中投掷沙包或小球等物,每次左右手各投掷10—20 个。

第四种方法:亲子手膝爬

  具体做法:家长准备3—5米的瑜伽垫(或在干净的地板上),家长跟孩子一起比赛手膝向前爬,然后再倒爬,反复3次以上。

第五种方法:枕头大战

  具体做法:家长和孩子各准备称手的枕头各一个,孩子先追打家长,家长在房间里奔跑躲闪,家长被打中十次后,改为孩子在家中奔跑,家长追打。

第六种方法:亲子足球

  具体做法:家长和孩子对面站立,足球在两人中间,家长先用左脚踏球一下,然后收回,孩子再用左脚踏球一下,然后收回。反复10次后,改为右脚。踏完球后,家长与孩子相距1—3米,做传球练习,要求孩子尽量尽力做到用脚弓、脚背踢球。同时,引导孩子踢球的力度和准确度。

  孩子们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知识性内容可以少学,但体能锻炼一天也不能没有,家长可以在家有意识的提高孩子的运动能力。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