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常喝的这5种奶 竟然不是真牛奶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25日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牛奶都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它含钙量高、吸收好,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乳脂肪。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在宝宝满1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喝牛奶了。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买牛奶喝,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奶制品,包装五花八门,却不一定是真正的牛奶。这些牛奶喝对了有利于成长发育,喝不对容易危害身体健康。

儿童奶

  儿童奶款式多样,口味众多,生活中常见的AD钙奶、爽歪歪等都属于儿童奶。很多广告宣传儿童奶富含DHA、ARA等各种营养元素。

  但事实上,儿童奶只是一个商家噱头,只是在普通牛奶中添加大量的糖、香精、色素等添加剂的调制乳,营养价值偏低。

  而且儿童奶味道甜腻,容易引起孩子挑食、偏食、食欲差等。如果孩子长期饮用这种调制奶易引起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复原乳

  复原乳又称“还原乳”或“还原奶”,是指把牛奶浓缩、干燥成为浓缩乳或乳粉,再添加适量水,制成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

  再经过高温消毒,通过无菌工艺灌装出厂。通俗地讲,就是用奶粉勾兑还原而成的牛奶。

  所以复原乳这种生产方式相比于巴氏奶,加热的次数更多、时间更长、温度更高,营养大量流失,没有多少营养价值。

早餐奶

  很多妈妈都喜欢给宝宝在早上喝早餐奶,觉得早餐奶有很多的营养。

  但如果仔细看看配料表就会知道,早餐奶大多为调味牛奶,内含很多添加剂,谷物含量也微乎其微,营养价值很低。

乳酸菌饮料

       如果想要早上营养又方便,妈妈们大可给孩子热一杯纯牛奶加上速溶的燕麦片,美味又健康。

  市场上有多种多样的乳酸饮料在售,大家都知道活性乳酸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但很多企业为了打造酸甜可口的味道,都会在乳酸菌饮料中加入很多糖,哪怕是低糖饮料,喝多了也会导致糖的摄入量超标。

  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王旭峰指出:“一瓶435ml的“零脂肪”乳酸菌饮料,含糖量高达70多克,相当于15块方糖。”

  摄入过多的糖最直接的是造成龋齿口腔疾病和肥胖问题,而很多营养相关性慢性病比如二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以及微量元素缺乏、白内障、近视、骨折等等也都与其相关。英国营养专家指出,添加糖对人体的危害程度与烟酒相同,并将之形容为“新型香烟”。

  研究表明,2~3岁的孩子,每日附加糖摄入量在25克以内。而4~8岁的孩子,每日附加糖的摄入量在35克以内。熟知食品袋标签上的信息,才能保证孩子的摄入量在标准范围内。

果味奶

  果味奶其酸酸甜甜的口味大受孩子欢迎,然而这种奶为了口味,会将牛奶稀释后加入大量的糖以及食用香精。这样的牛奶热量高于普通纯牛奶,但是营养价值却大打折扣。

  无论牛奶还是酸奶,都最好给孩子选择原味的。长期饮用色素和香精,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偶尔喝一喝没问题,但不宜作为长期为孩子补充营养的饮品。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