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倡议:亲子种植 . 讲一个春天的故事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12日

  生命如此神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颗种子变成漂亮的花儿,从一枝枝丫变成茂盛的小苗,正如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在慢慢成长,看似非常简单,但每一个小小的生命,都需要我们用心去爱护,去维护。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季,因为疫情,无法带孩子到户外拥抱春天,那就把春天搬到家里吧!播撒一棵种子,播上一株绿苗,让家变得春意盎然,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种植的过程,学会细致的观察、认识、记录,能够关注、关爱生命!
 

  亲子种植活动,不仅可以激发幼儿关注成长、关注自然、关注生命的意识,提高幼儿的责任感,给孩子们提供了探究实践的机会,通过探索植物生长所必需的条件,发展幼儿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而且进一步的丰富了家长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常生活,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亲贝网倡议:让小朋友带着春天的喜悦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里寻找大自然的气息,开启亲子种植活动之旅吧!通过亲身实践来了解大自然,知道植物生长的规律以及与土壤、水、空气等要素间的关系,感受亲子播种和期待果实成长的乐趣!

亲子种植:做一个详细的种植记录

  1、胡萝卜头又不好吃又难看,丢掉吧!别急,在萧瑟的冬天,一小块胡萝卜头就能让满室生春。

  ■容器:浅碟,或透明的玻璃容器。

  ■栽培:胡萝卜切面朝下,平放在容器中,加少量清水。

  ■秘籍:水里适当加入缓释花肥有助于营养补充。胡萝卜缨子抽到一定多时,记得按自己的喜好修剪,控制造型,能让它长得更美。

  2、种龙眼

  步骤:

  先把吃过的龙眼核清洗干净,去干净果肉;

  种子容易变坏掉,用清水浸泡,泡足七天,每天更换清水。

  泡足七天后,龙眼核会裂开一条缝;

  把龙眼核的芽口朝上,一圈圈地紧密的种在营养土上面;

  然后在往龙眼核表层盖上薄薄一层营养土,用水喷湿透,然后在上面盖上小石头,用手压一下,再往石头层喷水湿透;

  放在客厅或者书桌上静待发芽,没过几天,龙眼森林就种出来啦!

  讲一个春天的故事:绘本推荐《一粒种子的旅行》

  这本书带孩子走进了一个神奇的植物世界,让他们看到植物的种子是怎么完成自己的旅行的,为什么我们能从那么多地方看到不同的植物。人类可以旅行到任何一个地方,因为我们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而种子也有自己旅行的方式,而且每一种种子都有不同的旅行方式。这是一本很有趣的科普读物,让宝宝看到凤仙花老鹤草蒲公英等等种子是怎么出播出去的,更有趣的还有种子是坐“出租车”传播的!

  春天已经来临了,它也将无处不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我们终会像埋藏了一个冬天的种子一样冲破漆黑的土壤,迎来黎明,迎来温暖的阳光。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