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不生二胎 你有自己的计划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07日

  今天,#陈晓陈妍希夫妇计划生二胎#话题,得到了网友的祝福,虽然女明星都考虑在演艺圈的发展,但是女人的幸福,大多数还是来源于家庭的幸福,女明星也不例外,陈妍希说这是一件好消息,就说明二胎计划是一个幸福的计划。

  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讲,生二胎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在主观情感上大多数家庭,希望再要一个孩子,但是理性的思考让很多一胎父母犹豫不决,看看新浪微博网友是怎么说的吧……

  生二胎人气旺

  “必须要生二胎啊[笑哈哈]。人活一辈子,虽然现在生活成本提高了,但是,我们过的是人气,而不只是物质,财富不是决定我们幸福指数的,亲情更重要。有人牵挂、被人牵挂,才是我们作为高级动物的本能,人不同于机器,是有温情的。至少要有两个孩子,其实,我觉得4个孩子最好。”

  生二胎就要养好二胎

  “对于二胎问题的话,个人觉得在父母有能力,包括资源和各方面抚养的情况下,更好的是能有时间和好的教育环境给自己孩子,俗话说的好,学好三年,学坏一天,如果二胎生出来衣食无忧,但是不能有良好的教育,是多少对孩子长大有影响的。” ​

  独生子女太孤单

  “虽然我未婚,但是孩子会选择生两个,独生子女太孤单,既然生了就是爱他,那么最好的爱就是陪伴,所以给他一个陪伴一生的血脉亲人。”

  生孩子太遭罪有风险

  “我对生孩子最大感受就是痛,我是个疼痛敏感型人,所以特佩服生二胎的。但有的人确实一直就很顺利,有的人从怀孕就很遭罪,个体差异很明显,但风险也是真的,了解清楚了再决定生不生是对的 ”

  看个人精力和经济基础

  “生不生二胎…精力和经济基础是必不可少的…我都没有,那还生个鬼,为何现在很多家庭都不生二胎,其实不是条件不允许而是生了孩子要对他的一生负责,只生不培养不教育,以后又怎么在社会立足。”

  宝爸养家压力大

  “老公说不想生二胎,压力太大,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赡养父母、再养育两个孩子,以后生活开支越来越大,生活透不过气。”

  听听孩子怎么说

  “我也不太明白我爸妈的想法,我来谈谈当时我爸妈决定去生二胎时的想法。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他们生二胎的,毕竟谁也不想多一个人出来抢走你的一切,可是当小的生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又有一个人能陪我玩了。平时爸妈也很忙没时间管我或者陪我玩。可能为了给我找一个玩伴吧 ”

  生孩子取决于女人的意愿,但是养育孩子是整个家庭的事情。当代年轻父母更注重生活水平、孩子的教育水准,而高质量的生活,需要高额支出,这对于多一个孩子而言是一笔很大的费用。

  所以,要不要二胎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从长计议。你是怎么想的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