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国家卫健委:当前阶段 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28日


   2月28日,亲贝网小编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最新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这次新冠肺炎是新的突发传染病,人群普遍易感,在当前这个阶段,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有记者提问,有专家表示,零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为什么是28天?什么情况下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说,近几天形势持续向好,但另一方面,湖北武汉当前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其他省份要巩固防治成果,也要防止反弹。

  他说,全国层面,在疫情没有彻底得到控制的前提下,要坚分区分级继续落实好防控工作。

  “要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来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护措施,在低风险区域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中风险地区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有序恢复到正常生产生活状态;高风险地区最主要任务是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他说,这次新冠肺炎是新的突发传染病,人群普遍易感,在当前这个阶段,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文综合 北京青年报 记者 孟亚旭 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