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特殊时期消毒防过度 儿童84消毒液过敏怎么办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23日

   特殊时期消毒防过度 儿童84消毒液过敏怎么办

  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居家都很注意卫生安全问题,但使用不当易危害身体健康,虽然大家都知道了84消毒液不能与酒精一起使用,但是单独使用也是有讲究的,使用过多84会对皮肤造成过敏现象。亲贝网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认识下。

  84消毒溶液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消毒液,可以对皮肤和物品进行有效的杀菌消毒等功效,而84消毒液其中富含很多化学成分,人体体质都是不同的,用84消毒液会容易出现一些过敏的症状,而84消毒液过敏会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红肿,皮肤脱皮等症状。

  过敏症状有哪些?

  引起皮肤问题

  发生浮肿、起小片红色疙瘩、奇痒难耐、皮肤干燥、脱皮,这是人体对84消毒液中的一种或集中物质过敏引发的。

  水肿或休克

  出现水肿,84消毒液过敏会刺激人体,导致人体组胺释放,引起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水肿,严重者还会造成休克。

  如何合理使用84消毒液?

  简单几招轻松搞定?

  1.脱离过敏源,把目前正在使用的84消毒液立刻停用,免得过敏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2.多喝水,多吃水果(如苹果、橙子、雪梨等),少吃发物(如鸡蛋、海鲜、姜葱等),有利于促进代谢,利于排毒。

  3.吃一些抗过敏的药,如苯海拉明、易丙臻、特菲拉定等药物进行治疗。

  4.情况严重者,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接受治疗,避免进一步危害身体健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