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下雪了孩子能出去玩吗?专家解答:不扎堆 勤洗手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07日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下雪了,孩子们能不能出去玩,雪里是不是含有病毒?听一听专家的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如果孩子出去玩的话不要扎堆,最主要的是怕扎堆,其它的大家不用那么惊慌,也不用那么紧张。
 

  专家强调,关键要及时对手进行消毒,特别是触碰了门把手、电梯的扶手以及电梯里的按钮等人流接触较多的地方,在没有流水洗手的情况下,可以用75%的酒精对手消毒,在1分钟就可以起作用;0.5%的含氯的消毒液也同样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此外,专家提醒,最近一段时间,各个小区对于生活垃圾也应该有相应的管理。除了定点安置垃圾筒、尽量做到分类管理,同时也有要一定的消毒措施,减少垃圾中的病媒微生物。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 张颖:现在苍蝇、蚊子比较少,或者根本没有,不排除会有蟑螂或者其它病媒的存在,会传播其它的病原体,所以对于生活垃圾应有定点的或者定期消毒的管理。

+1

来源:央视新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