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好消息!湖北首批5名感染患儿出院!最小仅2岁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07日

   “宝贝,祝贺你们可以回家了。”

  2月6日,

  湖北省首批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

  康复患儿从武汉儿童医院出院。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4岁,

  最小的仅2岁。

  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2岁女童妞妞(化名),是5名儿童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7天前,妞妞出现高热、咳嗽症状,体温最高达39℃,家长自行喂服感冒药物后,病情不见好转,后确诊为甲流、肺炎。1月21日,妞妞被进入该院内科综合病区。
 

  入院时,家长否认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之后,医生与家人聊天得知,妞妞的爷爷患病住院,家人曾去探望。当时,除了妈妈有轻微咳嗽的症状外,其他几名家人并没有出现典型症状。

  住院期间,经过治疗,妞妞仍然精神萎靡,食欲不好,每日监测体温,体温下降得并不明显。武汉儿童医院向疾控中心申请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诊妞妞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院内科综合病区主任方玉蓉主任医师介绍,相对于成人病例,儿童免疫功能不成熟,属于呼吸系统感染易感人群,而且症状更加多样化。妞妞还合并了流感病毒、支原体感染等其他病原感染。幸运的是,妞妞没有出现多脏器功能损害,病情相对平稳。

  经过17天的精心救治,妞妞病情逐渐好转,体温正常,双肺肺炎较之前病灶有吸收。出院前,连续3次咽拭子和1次肛拭子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实现病原学治愈,符合出院标准。

  “根据国家颁布的指南和儿童诊疗建议,这位患儿康复出院给我们医疗救治工作,特别是在救治儿童患者方面累了宝贵经验。”方玉蓉表示。

  据了解,5名患儿中,大多有明确接触史。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艳丽介绍,患儿均以发烧、咳嗽等肺炎症状入院。治疗期间,各项生命体征稳定,病情相对平稳。出院以后,他们还需要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观察。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1

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