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委员讨论丨应出台政策鼓励帮助家庭育儿

社会热点

2020年01月15日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会界别的周玉忠委员,在小组内讨论时,提到了二孩抚育的话题,立即引发委员热议。

  委员们首先回顾了一组调研数据。2017年,北京市总工会选取了16家有代表性的单位开展了专题调研,青年职工打算生育“二孩”的仅占20%,担心孩子无人照料的占63.1%,经济负担重的占54%。

  在通州区总工会工作的徐淑兰委员讲述了一段她所熟悉的经历。一位年轻妈妈生育二孩后返回工作岗位,职场、家庭兼顾,给这位年轻妈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于丽萍委员建议,在全面考量成本的前提下,由相关部门为有孕期女性的企业提供适当补贴。于丽萍还建议,在政策层面,将男性陪护假的时间由15天延长到30天,并且在孩子3岁前,最好每年能给父母们相应的育儿假。

  张凤敏委员去年就已在提案中提及这一问题。她说,目前有需求的家长们只能为0到3岁的孩子寻找私立托管机构。她建议托管机构实现公立、私立机构的共同发展,同时制定良好的管理标准。最后,参与讨论的委员将这一话题形成了一份联名提案,希望推动全社会重视起家庭抚育的问题。北京晚报记者 刘苏雅

+1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