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9年负增长的婴儿奶粉中,羊奶粉线上突围,颖睿、bubs、蓝河增长超1500%……

社会热点

2019年07月19日

  导读:2019年婴幼儿牛奶粉竞争依旧白热化,一方面,国产奶粉与外资品牌两大阵营围绕“人货场”的较量升级,与此同时,品类差异化布局成为各大品牌竞争的焦点之一。同时中国奶粉市场越来越集中,高端和超高端趋势愈加明显,其中以羊奶粉尤为突出。2018年佳贝艾特20亿销售规模的实现是羊奶粉销量的一个里程碑,羊奶粉市场的消费者教育基本完成,剩下的只有品牌认知竞争了。

  近日,2019上半年电商平台销售数据已出,奶粉关注就母婴研究院数据得出以下几点:

  婴儿奶粉负增长,但线上羊奶粉市场增长乐观

  根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统计天猫、淘宝、考拉、苏宁、聚美、国美等六大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得出,2019年Q2婴儿奶粉线上销售份额下跌7.7%,纵使其它三个子品类都在增长,甚至婴儿调味品增长率达到83.9%,也改变不了婴儿食品整体销售仍处于下滑的局势,Q2婴儿食品的销售额下降,相比孕产妇相关的销售额还低,整体下跌5.5%。

  但从20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阿里系平台婴幼儿羊奶粉市场份额虽然仅仅排在第四名的位置,仅占4%,但其增长速度可观,同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24.8%。

  羊奶粉整体偏高端,超高端趋势明显

  就羊奶粉整个市场而言,其实整体是偏高端价格,就市场份额而言,高端(290~390元)产品占比最高,达30.33%,其次则是超高端,占比22.78%,两者总占比超过了50%;而中低端产品仅占26%的份额,可见,无论何种奶粉细分品类,高端、超高端趋势都愈加明显。

  一超多强局面逐渐形成 三家品牌增长率超1500%

  羊奶粉市场一超多强的局面正在形成,一些品牌已经开始显露出线上突围的势头。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阿里系平台婴幼儿羊奶粉品牌前十分别是:佳贝艾特、可瑞康、御宝、卡洛塔妮、羊羊100、和氏、颖睿、百跃、bubs、完达山。其中,佳贝艾特占到40%的市场份额,可瑞康作为跨境产品,在天猫海淘平台销售状况也比较好,占到了13.3%的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top10的品牌中,可瑞康、御宝、卡洛塔妮、羊羊100、完达山与2018年同期相比,其销售额都呈现负增长,处于下滑状态;而颖睿、bubs在高速增长,增高率都超1500%,排名稍微靠下,未进入top10的blue river/蓝河(母婴)的销售额也在高速增长,其增长率也超过了1500%。

+1

来源:奶粉关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