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里女儿被男生亲,应对方法不同

社会热点

2019年06月05日

  昨天跟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听到她说起最近的一件事情:家里三岁多的女儿在幼儿园里跟一个小男生关系很好,两个人如果是在幼儿园门口遇上了总是牵着走一起去教室。而就在前两天,两个孩子一起玩的时候,男孩太高兴了抱着她家女儿亲了一下脸颊。女孩也抱着男孩两人一起玩。朋友觉得小孩子之间在一起玩,就是亲一下,也没什么。但是她老公不愿意了,非要找对方家长理论去。后来还是朋友出面,跟小男孩家长微信沟通一下,希望大人提醒一下孩子,男生尽量别亲女生,这件事就算过去了。两个孩子还是好朋友。

  而之前的一个新闻,也是因为幼儿园的一个女生被男孩亲到,女孩妈妈找男孩妈妈理论,然后双方引起了争执。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见。但是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孩子之间的抱抱亲亲,都是天真无邪的表现,就是因为喜欢对方,把对方当作好朋友来一起玩的,并没有成年人口中的太多的想法。

  孩子口中的喜欢,就是喜欢一起玩,一起做游戏,或者是一起吃好吃,很纯真。如果家长应对方法不同,可能会真的影响到孩子。

  理解,但教育孩子性别的差异

  如果大人理解孩子的行为,很淡然的看待孩子的这种纯真无邪,孩子心理上也就不会受到伤害。家长和老师所要做的是教育。让孩子明白男孩女孩的区别,同时引导孩子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广告

  正是因为孩子单纯的就像一张白纸,后面色彩斑斓的人生很需要家长老师来一笔笔引导。家里有男孩的家长,也不能因为自己家的孩子具有性别优势,而对这样的行为视而不见,心里还认为反正自己家的孩子不吃亏,如果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以后孩子受到教育就有后悔的时候了。

  我们保护孩子的童真,同时,也告诉孩子分寸,孩子喜欢在一起玩,牵牵手或者是偶尔的抱抱都是正常的,但亲亲尽量避免。

  发怒,让两个孩子离得远远的

  如果家长觉得这样的行为具有很大的问题,感觉内心很不能忍受,所以强制性的让两个孩子离得远远的。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交往。毕竟幼儿园里,孩子比较多,跟别的小朋友每天都接触,如果家长强制性的管制孩子跟别的小朋友接触,受到别的孩子的排斥,反而影响到的是自己家的孩子。

  作为家长,我们不但要保护孩子的身体,还要守护好孩子的心灵。理智的家长在问题出来的时候,最先做的是引导孩子,告诉孩子之间正确的相处方式;太冲动的家长,可能因为太急于保护孩子,反而会破坏孩子的童真。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