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徽将纠正教师过度依赖手机布置作业、公布考试排名等

社会热点

2019年02月22日

  安徽省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21日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安徽将坚决纠正部分教师过度依赖智能手机进行作业布置、考试排名公布等行为,杜绝“家长助教化”倾向。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会上部署2019年工作时说,安徽要切实抓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干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精神,制定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疏堵结合、分类施策”原则,加强思想引导,严格管控措施,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督导检查和暗访通报机制,形成规范中小学生办学行为的威慑力量。

  李和平介绍,学校要规范电子产品的使用,特别是要加强APP进校园的统筹和管理,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查”责任制。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

  同时,要坚决纠正部分教师过度依赖智能手机进行作业布置、考试排名公布等行为,杜绝“家长助教化”倾向。加快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健全巡查暗访通报、记分督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登记,落实好年检年报制度,会同社会综合执法部门定期进行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列入黑名单,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起,安徽各地初二年级的生物学、地理及信息技术学科,已经由原来各地自行组织的考查学科,改革为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学科。今年八月底前,各地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制定完毕,及时向社会公布。自2020年秋季初中一年级学生起,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方式改革。

  此外,安徽今年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考试选拔学生。推进中考招生制度改革,逐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从今年开始,安徽将建立并实施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平台。(完)

  中新网合肥2月21日电 (记者 张强)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