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科专家鲍秀兰做客宝宝知道 回答上百早产儿典型问题

社会热点

2017年11月23日

相比足月儿,早产儿需要家庭投入更多关爱。针对早产儿家长遇到的种种问题,现任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教授,在11月17日世界早产日之际做客宝宝知道早产儿守护圈,和宝妈们互动答疑,解答难题的同时也为早产儿家庭增添一份希望。如今,一些常见、疑难早产儿问题以及鲍教授的细致解答已经在宝宝知道汇总发布。

此次活动从11月5日开始征集问题,宝妈们积极踊跃,几天时间提出千余例。鲍秀兰教授从中挑选了100多个问题,并一一作出详尽细致的解答。例如针对宝妈们最为关心的喂养问题,鲍教授指出,“早产儿应首选母乳喂养,早产儿母乳中的成分与足月儿母乳不同,其营养价值和生物学功能更适合早产儿的需求。”

日常生活中,早产儿普遍表现出比同龄足月儿较为缓慢的发育、以及较差的体质。但对于有宝妈提到的“婆婆迷信不让孩子出门”的问题,鲍教授特别孩子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天气好的时候、尤其是冬季每天的户外活动接受冷刺激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不容易生病且比较机灵,此外补充维生素AD、铁,以及全身抚触按摩都有助增强宝宝体质。

而对于早产儿接种疫苗的问题,鲍教授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所有孩子都应按时接种疫苗,早产儿接种疫苗的起始月龄、程序、禁忌症与剂量等均与足月儿相同。不过对于低体重等特殊情况,还需遵医嘱。

据了解,出生于1933年鲍秀兰教授,已经拥有50余年儿科临床、研究和教学工作经验,可谓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孩子的健康事业,早已成为母婴届的泰斗级人物。除了在北京协和医院担任儿科主任医师之外,还是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门诊部特聘专家,并兼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委员等。今年,鲍秀兰教授又成为百度宝宝知道“百万粉丝计划”的一员,借助这一母婴知识类社区APP向大众科普育儿知识,守护包括早产儿在内的宝宝健康。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母婴知识社区,每月有超过2.6亿人次在这里获取相关知识、分享育儿心得。除了涵盖孕前、孕中、孕后的全面知识库外,包括“幸福记”“预产期计算”等功能让科学育儿变的简单、随手可得。满足用户细分需求的圈子知识社区,结合“百万粉丝计划”吸纳的包括急诊女超人于莺、乳腺科知名专家王文华等数千名母婴领域专家大V,为宝妈提供全面育儿支持,共同守护中国家庭的阳光和希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