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澳优颜卫彬:澳优的愿景决定了我们必须走出去

社会热点

2017年11月23日

11月21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举行。围绕“中国式探索——新视野 新路径”的会议主题,政府官员、商业领袖、经济学者就世界经济变局、中国经济改革、一带一路、国际化探索、跨境投资、消费升级等热点话题进行广泛讨论,寻找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挖掘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下的中国式探索。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在会上分享国际化经验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在会上分享国际化经验

当前,在世界经济大格局中,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并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更好的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在市场与政府的双重推动下,中国企业正频频出海。

在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探索”圆桌论坛上,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表达了自己对企业国际化的理解,他表示企业是否要走出去跟企业的愿景、奋斗目标有很大的关系。澳优乳业是一家心怀美好的企业,我们的奋斗目标之一就是让中国宝宝营养同步国际顶尖水平,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出生在奶源资源缺乏的湖南,决定了我们必须走出去。

经过十四年的发展,澳优乳业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球拥有从收奶、生产到市场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并在中国、北美、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拥有销售服务网络的国际乳品企业。目前,公司在全球共有十个工厂,中国两个,荷兰五个,澳大利亚两个,新西兰一个。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台上右三)参加圆桌论坛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台上右三)参加圆桌论坛

颜卫彬强调,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一定要懂得差异化经营,发展自己的独特优势。他举例道,面对国际乳企巨头对牛奶的垄断,澳优乳业选择了“以羊奶粉为突破口”的发展道路。

事实证明,公司的这一决策是对的。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以进口量计,佳贝艾特自2014年起,已连续三年在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排名中名列榜首,2015年,进口额为63%,2016年也达到了56%。而在国际市场,佳贝艾特已经成为北美、欧洲、中东市场的第一领跑者;在进入独联体十二个国家市场四年后,佳贝艾特在其中六个国家做到市场第一。经过多年的发展,佳贝艾特也已成全球羊奶第一品牌,销售至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

澳优乳业国际化战略版图

澳优乳业国际化战略版图

从收奶、生产到市场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条,澳优乳业都走向了全球化。而全球化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了澳优乳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前三季,澳优乳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4.2%,至人民币27.3亿元;自有品牌高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及牛奶粉销售额分别增长64.5%及51.8%,分别至人民币9.1亿元及人民币10.1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9%。

在以颜卫彬为核心的管理层带领下,澳优乳业正朝着“成为全球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食品企业,消费者最信赖的营养健康顾问”的企业愿景稳步迈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