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比起考第一名,有这三种能力的孩子长大后更出息

心理语言

2021年09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一些家长还在盯着孩子的分数时,聪明的家长已经开始注重孩子的能力培养。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那些在班级里总是考第一名的孩子,长大后却不见得一定会成功。反而是一些学习上不起眼的孩子,长大后反而厚积薄发,高考取得了好成绩,毕业后也能找到一份好工作。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成为这样的人呢?重要的是培养这三种能力。

直面挫折的能力

  现在社会的压力非常大,每个人都处在被竞争、被比较的环境中,人生也是在重复“失败-成功-失败”的过程中度过。所以最后能够胜利的人,拥有强大的抗挫折能力的人。时常抱着输得起的心态,享受学习的过程,而非执迷于最终的结果,才能真正获得最后的胜利。

独立思考的能力

  当代的人们处于信息高度爆炸的时代,每天打开手机,消息洪水一般扑面而来,压得人喘不过来气,也让人失去了思考的机会,跟着人云亦云。只有能够保持自己想法与思考,不盲目跟风的人,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在遇到问题时客观冷静分析,不错过人生的任何一次机会。

自我管理的能力

  所谓自我管理就是指孩子的自律,自律的孩子拥有强大的内驱力。即使家长不督促他学习,孩子也能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并且享受学习的过程,主动反思学习的结果。自律的孩子都有超强的时间管理能力,这项能力能够在他步入社会后,成为他优秀的资本。

  随着数字化教育的不断推进,与其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名次,不如培养孩子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给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