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YouTube被控滥用儿童信息 从针对性广告中牟利

公司

2018年04月10日

台媒称,号称年满13岁才能使用的谷歌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因允许商家针对儿童投放广告被美国消费者及权益倡议团体指控违反法律,呼吁当局展开调查。

据台湾媒体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各组织表示,虽然YouTube声称只允许年满13岁者使用该平台,但谷歌从该平台上针对未满13岁儿童投放的广告中大量获利。

23个组织联合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递交投诉书,称YouTube是孩童最常使用的线上平台之一,且提供许多专门面向儿童的节目。

根据投诉书,谷歌收集YouTube未成年用户的个人资料,包括位置、特殊装置识别码及电话号码,且明显未经家长同意便凭借这些个人资料来对儿童投放特定广告。

投诉书说,YouTube上有订阅人数巨大的以孩童为目标受众的频道。广告商向谷歌支付费用,把广告投放到名为“育儿及家庭”的类别中,这个类别包含多个针对孩童运行的频道。

谷歌发言人称,谷歌还没有看到投诉书,但说“保护儿童及家庭一直是我们的优先考量”。

(原标题:YouTube被控滥用儿童信息 从针对性广告中牟利)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