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汤臣倍健产品质量屡遭质疑 虚假宣传欺诈

公司

2018年03月16日

品牌是企业通过时间和事件沉淀下来的一种印象,体现在消费者心里可能就是几个标签。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会随着时间的流失得以加深,也会随着不良事件频发而动摇、瓦解。标签不断更新,印象随之改变。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们通过盘点致力于健康事业的全球企业的“不健康”行为,总结出这些企业近几年“贴在”消费者心中的不良标签,希望企业重视并及时撕下这些标签以正印象,筑牢信任。

汤臣倍健创立于1995年10月,2002年将膳食营养补充剂引入中国非直销领域,并迅速成长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非直销领域的领导者和标杆企业。

与药品、食品行业一样敏感,保健品行业的安全性问题也备受关注。尽管汤臣倍健在渠道、产品方面进行诸多努力,但产品质量屡屡遭到质疑,也让消费者颇为担心。

标签1:虚假宣传

2018年3月,广东汤臣倍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胶原蛋白维生素C维生素E粉(国食健字G20140650)和番茄红素维生素E软胶囊(国食健字G20130129)分别在“快乐多”网站上违规宣称:“收缩毛孔,补水润白,深层褪黑,减皱逆衰,补充胶原蛋白的同时,增强抗氧化性及美白性,某顾客蛋白粉配着葡萄籽一起吃了四个月,皮肤比以前白了,脸上也很干净,没有那么多斑点了”、“抗衰老,抗肿瘤,抗辐射,调节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对乳房和子宫的保健,减少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该广告无广告批准文号,涉嫌违反《广告法》、《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有关部门已经立案介入处理。

2015年4月,汤臣倍健全资子公司广州市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汤臣倍健牌蜂胶软胶囊”,因发布严重违法广告,被湖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暂停销售的行政措施。

2015年,汤臣倍健被质疑虚假宣传,消费者将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尽管汤臣倍健屡次澄清,但品牌信誉已然受到影响。

标签2:危害健康

2012年,媒体报道汤臣倍健螺旋藻“蓝帽”产品,涉嫌“重金属铅含量超标”,危害人身健康。

2014年4月,汤臣倍健旗下产品十二篮左旋肉碱片因不在公司生产许可证范围内,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定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产品,并被处以十倍价款赔偿消费者。

标签3:欺诈

2016年3月,汤臣倍健因存在较严重的过度包装现象,登上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黑名单之列。

2013年有媒体曝光,在药店、超市和品牌专柜购买汤臣倍健等7个品牌的口服胶原蛋白产品,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发现,包括汤臣倍健在内的3款产品中,未检出胶原蛋白的特征氨基酸——羟脯氨酸。

2012年11月,汤臣倍健声称具有保健食品功能的产品并无保健食品标志,却以进口保健食品的身份在国内进行大规模售卖,涉嫌违规销售,以及欺骗、误导消费者。

(原标题:3.15盘点健康企业“不健康”印象 汤臣倍健:虚假宣传、欺诈)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