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贝因美急售子公司股权 遭董事会3票反对

公司

2018年03月14日

今早贝因美大涨。截止收盘,报5.67元/股,较昨日涨幅达5%,成交量42.9万手较之前明显放大,成交额也达2.44亿。虽前几个交易日贝因美已呈小幅上涨趋势,但今日无论从股价还是成交量来说都有着明显涨幅,这背后不禁令人生疑。

查阅资料可知,今日午间,贝因美发布了《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该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公司于2018年3月1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同意将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非关联方。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该决议,董事会9名成员中,只有5票赞成,其余3票反对,1票弃权。观其反对原因,董事朱晓静、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认为,豆逗股权出售方案未充分考虑未来拆迁及预期收益,存在低估资产价值的风险。独董刘晓松认为,杭州豆逗所处地块未来可能涉及规划调整。目前的出售议案在未对上述潜在收益进行明确约定的情况下,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与潜在交易对手洽谈处理未来土地潜在增值等收益事宜,资产处置方案的主要内容存在在缺失、无法判断授权公 司经营层处置的合理性。而副董事长何晓华弃权的理由是认为管理层提交的方案仍然不够完善。公开资料表示,投反对票的两位董事皆自公司除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该股东持有贝因美18.82%的股权,共计1.92亿。

其实,这已不是贝因美第一次打算出售该资产了。早在2018年1月18日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贝因美就杭州豆逗是否该售出一事已经征求了董事会意见,但当时因9票中有3票赞成,4票反对,2票弃权而被否决。

近来贝因美可谓是动作频出。2017年12月,贝因美在《关于出售部分房产的公告上》说明公司已经通过房产出售议案,计划出售22套位于于杭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广州、北京 等地的房产,建筑面积合计3398.47平方米。而2017年10月,公司已出售了7套位于杭州、上海等地的房产,建筑面积合计2,926.34平方米。

资料图

在2018年2月27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贝因美也向股东征求关于向银行申请资产抵押贷款的意见。

论其为何如此断臂求生,我们可从其2017年业绩快报中看出端倪。2018年2月28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及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显示,因竞争激烈导致销售未达预期、公司产品合同亏损、产品到期报废致使存货核销较原预期增加、应收账款回款未达预期等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4,672.5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777.15万元,计4.26%;利润总额-95,148.0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782.59万元,计5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6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302.45万元,计23.44%;基本每股收益为-0.9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18元/股,计23.68%。且因亏损严重,公司已存退市风险,被深交所问询。

资料图

2月5日,独董刘晓松已提出辞职,但因辞职报告尚未生效仍在履行职责。

(原标题:贝因美断臂求生:急售子公司股权 遭董事会3票反对)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