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家配方奶粉公司在菲律宾展开非法营销活动

公司

2018年03月06日

据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卫生部表示,将调查四家配方奶粉公司使用隐蔽、非法手段展开营销特别是对当地贫困家庭展开营销一事。

据报道,外媒近期联合英国救助儿童基金会展开的一项调查揭露,雀巢、雅培、美赞臣等四家配方奶粉公司销售代表经常在菲律宾的医院里出现。这些奶粉品牌的销售代表经常向一些新生儿的母亲发放传单,称这是新生婴儿的“必要营养剂”,这些传单表面上提供医学建议,实际是在推广各自公司的配方奶粉品牌。有时,这些公司还会向新生儿母亲赠送满减折扣券。

据报道,菲律宾卫生部官员证实,该部门已经注意到此事,并已召开紧急会议,案件也已移交给专门负责此类案件的菲律宾食品药品管理局调查处理。

据报道,销售代表也通过向医生、助产士和当地卫生人员赠送免费礼物或赞助旅行来获得他们的信任,包括提供餐饮、电影票、剧院门票等。此类行为明显违反菲律宾法律。菲律宾卫生部儿童健康部门负责人兼“婴幼儿喂养国家计划”理事安东尼(Anthony Calibo)表示,他对此类违法行为持续蔓延“感到震惊”。他表示:“政府一直努力打击奶粉公司所有非法行为,过程虽然艰辛,但我们以为情况已得到一定改善。”目前,菲律宾卫生部正与当地卫生部门接触,以“调查确认这些明显的违法行为”。

安东尼同时表示,菲律宾卫生部门也将确保食药管理局能够调查此事,采取诸如罚款一类的惩罚措施。

但四家公司均否认这些指控,并否认自己的做法有错误之处。

据报道,英国媒体此前联合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整理医生、护士、助产士、母亲的报告,这些报告证明配方奶粉公司通过违反法律、钻空子的方式向菲律宾的新生儿母亲推销产品。这导致该国许多新生儿母亲把多达75%的收入花在婴儿奶粉上,有时为了买奶粉连饭都吃不上。还有一些人连水电都用不起,却还在为了消毒奶瓶而挣扎。

实际上,菲律宾这个国家母乳喂养率极其低,只有34%的母亲会在孩子6个月期间使用母乳喂养。

据报道,针对此报告,上述所有公司都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不过雀巢和美赞臣都为给医生提供会议旅行的行为进行辩护,尽管菲律宾卫生部明确表示这在菲律宾是违法的。

雀巢在声明中表示:会“调查所有被报道的行为,一旦发现有任何非法行为,会迅速采取果断行动”。不过雀巢认为,这不能体现雀巢的企业文化和运作方式。雀巢称其遵守法律和自身严格的审查程序,强烈反对对其不履行法律义务和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指控。

雅培也称,该公司的产品营销手段符合其开展业务国家的法律法规,秉承媒体所描述的行为与公司的政策相背,他们将严肃对待报道中的非法行为。

美赞臣表示,该公司并未收到媒体报道中所指控的相关违法通知。该公司的声明中称:“我们十分认真地遵守一切已有的法律法规来指导我们产品的制造、分销和市场推广。负责任的行为对我们的目标至关重要。”

(原标题:雀巢、美赞臣等四家配方奶粉商被指在菲律宾非法营销)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