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五年内业绩修正九次 贝因美公告真实性存疑

公司

2018年01月22日

 

2018年1月21日,贝因美再次修正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亏损8亿元到10亿元,此前预告为预计全年亏损3.5亿元到5亿元,也就是向下大幅修正,和之前做出业绩预告修正不同的是,此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司有4名董事表示不保证公告的真实性。连公司董事都不敢相信公司的业绩预告了,让投资者怎么相信,实际上,从2013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开始,贝因美每年业绩预告都要做出修正,这已经是连续第5年第9份业绩预告修正了。

对于贝因美的这份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的9名董事中,有4名董事不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这4名董事分别为董事朱晓静、董事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独立董事刘晓松(此前的大立科技董秘,此次终于说不了,点个赞!)和董事、副董事长何晓华。

副董事长何晓华同意2017年度业绩预测向下修正,但由于截止目前公司管理层尚未提供有助于对业绩修正区间确认的相关资料,无法对修正后的2017年度业绩预测区间发表意见,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独立董事刘晓松认为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测向下修正符合公司目前现状, 但由于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方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无法对修正后的2017年度业绩预测区间作出准确判断并发表意见,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董事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和朱晓静同意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测应当向下修正。但由于以下原因:(1)公司提供的部分信息和说法前后存在反复和差异,且未能合理解释原因,以及未及时完整回复董事关于公司运营和财务情况的问询;以及(2)公司多次发生业绩预测重大偏差,显示在内控体系和财务管理存在缺陷,未能有效改善,致使董事无法对业绩修正公告中的业绩预估区间和修正原因作出准确判断。无法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无法保证是否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董事所说的贝因美多次发生业绩预测重大偏差,显示在内控体系和财务管理存在缺陷是事实。从贝因美过往公告可以看到。

贝因美从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开始,分别在:

2013年7月3日,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4年7月15日,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5年7月15日,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6年1月16日,发布了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6年7月15日,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6年10月15日,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7年1月25日,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7年7月15日,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8年1月21日,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按照《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

中小板公司应在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对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业绩预告。公司董事会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差异时,应第一时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披露时间最迟不得晚于4月15日,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披露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15日,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披露时间最迟不得晚于10月15 日,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披露时间最迟不得晚于1月31日。业绩预告修正不是不可以,但是这也太频繁了。

 

虽然贝因美连续9份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的时间都是在规定的时间内,但是在对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修正时,终于还是被监管处罚了,监管层认定的违规内容为: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修正的太晚了,公司月度合并报表显示2017年1-5月亏损3.29亿元,并且没有充分证据表明6月份能扭亏,但是公司在4月底披露的业绩预告却为扭亏为盈。除此之外,公司2017年半年度计提坏账准备大于预期,是影响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但是公司却并没有在修正公告中披露。

在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函处罚中,董事、董事长王振泰,董事、总经理黄焘,董事、董事会秘书鲍晨都是被警示人员。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是投资者关心的重大事项,但是就目前看来,贝因美的业绩预告,投资者是不敢相信了,有时预亏变预盈,有时预盈变预亏,有时预亏变亏损加剧,有时预盈变盈利增多,这一次不仅是投资者不敢相信了,连公司董事都不敢相信了。

贝因美2011年上市,2016年已经亏损了7.81亿元,2017年如果继续亏损,将被*ST,毫无疑问,这是个利空。按照公司的最新业绩预告,公司2016年加上2017年将合计亏损15.81亿元-17.81亿元,而公司2011+2012+2013+2014+2015年的净利润合计才18.4亿元,这是要两年赔掉五年业绩的节奏。

(原标题:五年内业绩修正九次 贝因美发业绩预告连董事都不信)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