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被光明乳业收购后 新莱特投资近6亿元加码液态奶

公司

2018年01月12日

1月11日,记者从光明乳业(14.720, 0.00, 0.00%)获悉,光明乳业控股的新西兰乳品企业新莱特牛奶公司已于日前与南岛食品公司达成合作,成为南岛食品公司的独家供应商,2019年初起为南岛食品公司的自有品牌供应鲜奶和奶油。

据了解,新莱特打算投资大约1.25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建立一座液态乳品工厂用以为南岛食品进行供应。新莱特表示,该投资为新莱特建立起了一个平台让新莱特未来能够生产一系列的乳制品产品,供应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

2010年7月,中国的光明乳业以3.82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新莱特乳业51%的股权。被光明乳业收购后,新莱特迅速融入到光明乳业的销售战略中,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婴儿奶粉高端市场,并于2013年和2016年分别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和澳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新莱特生产的主要产品为奶粉,网红奶粉a2就是新莱特的代工品牌之一,去年新莱特也为a2进行了一个品牌的奶粉配方注册。此次新莱特大手笔投入液态奶产品,释放出了进军液态奶市场的信号。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新莱特的大手笔投入,对光明乳业来说或许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光明乳业的海外布局成效已经渐显,未来如何将新莱特乳业与国内市场进行联动,是下一步光明乳业需要考虑的。

(原标题:新莱特投资近6亿元加码液态奶)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