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辉山乳业两附属公司遭申请破产重整

公司

2017年11月30日

辉山乳业(06863)两附属破产重整申请已提交法院。辉山乳业(06863)最新公布,针对辉山乳业(中国)及辽宁辉山乳业(沈阳)破产重整的申请,已被相关中国债权人提交至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据了解,上述两家公司为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并持有集团在中国的大部分经营业务。

该公司表示,正在向其中国法律顾问寻求法律意见,并将采取可供选择的步骤,以保全集团的资产。

另外,辉山乳业表示,公司的开曼律师上周六(11月25日)收到恒生银行(00011)递交的文件副本,内容为有关委任辉山联合临时清盘人的申请,以及要求于12月4日开始的星期召开法庭聆讯,以处理上述申请。辉山乳业在通告中表示,恒生银行提及已于今年11月17日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将辉山清盘,但截至11月24日,“该清盘申请尚未送达公司”。恒生银行是向辉山提供银团贷款的成员之一。

据了解,今年4月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以一笔银团贷款的代理人身份致函辉山乳业,指根据贷款协议内容,辉山乳业已经违约,而截至当时为止,辉山尚未清还的本金金额,美元批次为1.8亿美元,港元批次则为1.56亿港元。

(原标题:辉山乳业两中国附属遭申请破产重组)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