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英国最大两家婴童店的奶瓶含有害化学成分

公司

2010年07月05日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知名健康兼美容产品零售商博姿(Boots) 和英最大婴童用品名店Mothercare所贩卖的婴儿奶瓶内含有害化学成分双酚A,科学家担心,这可能导致使用的孩童产生乳癌、心脏病、肥胖、过动和其它疾病。

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披露,这两家英国最大婴儿用品零售商的作法与制造商不同,经过在同行业中评核的医学期刊指出,在用于实验的动物产生严重健康问题与此种化学添加物有关后,制造商已经悄悄停止将塑料添加物双酚A(Bisphenol A,BPA)用于制造奶瓶,“以减少父母的疑虑”。

双酚A是一种合成的环境荷尔蒙物质,通常作为塑料添加物,让塑料更加坚固。但是,这种物质可能会危害婴幼儿身体健康。

加拿大以及美国康涅狄格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都已经禁止婴儿奶瓶添加双酚A,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也表示,担心双酚A对婴儿和幼童产生影响,因此赞成禁止婴儿喂食用具使用双酚A。

然而,在英国和全球大多数国家,BPA的使用仍属合法。在英国,一年以1亿4100万英镑的婴儿喂食用具市场独占鳌头的的博姿和Mothercare,除了继续贩卖内含有争议的化学成份的库存品外,还不在包装上标示出这种成份。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