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教师为何会男女失衡,原因很简单

家园共育

2021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幼儿园是孩子学习的启蒙阶段,虽然学到的知识不算太多,但对整个学习生涯却有非凡的意义。随着现在家长对幼儿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家长对幼儿园的了解也逐渐深入。不少家长在了解幼儿园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那就是幼儿园里的女教师非常多,却很少见到男教师,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工资太少

  在教师行业里,幼师的收入普遍都比较低。对于女性从业者来说,这个收入或许还行,但男性需要承担的养家责任更大,尤其是在结婚以后,需要扛起一个家庭的支出。这么低的月收入,很难让人坚持下来。正是这个原因,很多男性都不会从事幼师这个职业。

  男性缺乏耐心

  幼儿园阶段的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一整天下来却十分闹腾,需要老师有充足的耐心来照顾。在生活中也经常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女性在带娃,就算是帮助带娃的老人,也多以姥姥和奶奶为多,很少见到姥爷和爷爷照顾孩子,这跟男性自身的耐心有很大的关系。因此相比较女教师而言,男教师往往缺乏耐心,所以很难在这个岗位上胜任。

  容易受到质疑

  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很多家长对幼儿园里的男教师都存在质疑的心理,生怕男教师可能会对自己的孩子不好。就连一些人给孩子选择家庭教师的时候,也会尽可能考虑女教师。这些原因导致了男教师的处境尴尬,因此越来越多的男性不再选择这类行业。

  但为了能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幼儿园里同样不能缺少男教师。因此从这个角度出发,提高幼师工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都成了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文章综合:亲贝网、双颜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