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里到处都是咳嗽声,换季降温怎样让孩子少生病?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今年的天气特别不正常,进入秋天以后,仿佛一夜之间从夏天直接过度到了冬天。而且这个季节非常尴尬,给孩子穿得太厚,在家里玩会非常热,出门又会特别冷。尤其是在幼儿园里上学的孩子,教室里和教室外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温。

  所以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幼儿园里到处都是孩子的咳嗽声。很多家长家孩子感冒咳嗽的原因归结于孩子的体质太差,晚上睡觉踢了被子,或者是出去玩吹到了风。

  不管原因是怎样,想让孩子顺利度过换季,一定要注重这几种方法。

  不再精细保暖

  突然间降温,确实应该给孩子多穿一些衣服。不过很多家长却容易给孩子穿太多,导致校园里的孩子,穿的仿佛是两个季节。这种季节给孩子穿衣服,最好用洋葱穿衣法,不要穿得太厚,也不要穿得太多。

  出行不必太精细

  有些家长看到气温突变,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就让孩子待在家里。等到孩子慢慢适应了这个温度,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这样做并不会保护孩子,返回让孩子的抵抗力越来越差。正确的做法是在保证孩子健康的前提下,适度让孩子感受不同天气带来的变化,提高孩子适应能力,增强孩子的免。

  合理补充营养

  如果孩子营养不良,确实容易出现身体抵抗力变差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应该通过饮食结构来调整,而不是通过后天营养品的补充来解决。

  文章综合:亲贝网、开心果妈妈育儿间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