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无能的父母,最喜欢跟孩子说这两句话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中国家长其实非常矛盾,希望孩子能够自己成长得非常优秀,又希望一切的功劳归功于自己。所以在这样矛盾的心理下,越来越多的家庭教育也出现了问题。

  一个真正成才的孩子,背后离不开父母的辛苦付出。无能的父母,不可能养出优秀的孩子。如果你经常脱口而出这两句话,那么一定要及时改正,不然很有可能会让孩子一蹶不振。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几乎每个家长都说过这句话,尤其是在孩子调皮捣蛋的时候。可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家长眼中的调皮捣蛋,或许是孩子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

  如果你不能尝试着用温柔的方式和态度与孩子沟通,每次都参与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命令孩子,那么最开始可能还有用处,久而久之会让孩子变得没主见,做什么事情担惊受怕。

  你真是太笨了!

  别人家的小孩是每个孩子的童年噩梦,没有孩子希望父母拿别人和自己来比较。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也有自己的劣势。虽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本质上没有错,但很多父母错就错在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很多家长觉得拿别人家的孩子同自己的孩子来比较,能够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实际上会把孩子所有的动力全部打乱,将孩子推向绝望的深渊。因为每次不管孩子怎么努力,似乎都得不到家长的肯定,换来的都是一句“你真是太笨了!”“你看XXX多优秀!”

  真正聪明的父母会懂得理解孩子,不管孩子做什么事情,只要孩子喜欢,父母都会给予认可与鼓励。发生的事情也愿意相信孩子,并且及时给与孩子一些正确的建议。只有当家长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鼓励者的时候,孩子的成长才会变得快乐。

  文章综合:亲贝网、天天看鲤鱼视频的粉丝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