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双减”落地之后,育儿的压力可能会更明显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自从双减政策落地以后,不少父母都表示,现在的育儿压力真的缓解了很多。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以后,不用再盯着孩子写作业,每天都是母慈子孝的一天。到了周末,可以带着孩子出去近郊游玩,带孩子拓展眼界,增加知识面。

  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定期的测试后,孩子因为成绩下滑,导致的一系列焦虑。父母也不用把自己所有的休息时间,都花在帮助孩子的学科补习上了。可“双减”落地之后,中国父母的育儿压力真的会大大减低吗?

  学习能力差别拉大

  虽然孩子在小学阶段的课业轻松了很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孩子以后又不用面临升学的难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式教育升学仍然要依赖考试机制的筛选。如果家长放松警惕,孩子在小学阶段不能打下扎实的基础,那么会有将近一半的孩子无法就读高中,还有一大半的孩子无法成为大学生。

  没有作业和测验,家长就无法通过实质性的结果来判断孩子近阶段的学习成绩。那么所有的学习成果,就只能依靠孩子在课堂上的效率和学习能力。对比以前,家长需要花费更大的经理在孩子学习能力的培养上,因为未来孩子学习的能力也会被渐渐拉大,学习能力则是决定孩子学习成果的重要原因。

  综合表现出现巨大落差

  因为无法通过测验的方式来检验孩子的学习成果,老师只能通过其他途径来考核孩子,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课堂提问。这样一来,性格外向的孩子更占优势。

  还有一部分原因,由于孩子没有这么多的作业,空余时间也就会变多。如何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能否做到自主能力提升,为了考验学生和家长的重大难题。这个时候,更加考验家长对孩子的监督,如此一来,家长面临的育儿压力则会大幅度上升。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