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别让生活中常见的这些小习惯,悄悄毁掉孩子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这两年关于儿童性早熟的话题越来越多,性早熟会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但很多家长却缺乏对这方面的认知。其实在我们的生活里,潜伏着许多导致孩子性早熟的“杀手”,正在悄悄地伤害着孩子的健康。

  保健品、补品

  很多家长过分依赖保健品和营养品,认为这些东西能够促进孩子的成长,却忽略掉了这些产品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滥用保健品会导致儿童内分泌紊乱,出现过度肥胖,并且对儿童的心脏和其他脏器器官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如人参、蜂王浆、花粉、蚕蛹等补品,尽量不要给儿童食用。

  垃圾食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喜欢吃快餐,尤其是炸鸡、汉堡这类的,是很多孩子的心头好。但这些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经过食用油的反复加热,携带了大量的油脂。孩子吃了这些食物后,过高的热量容易在孩子的体内转化为多余的脂肪,并且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导致性早熟。

  化妆品

  有些孩子的家长想法非常奇特,这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给孩子使用化妆品。这样“爱美”的行为实际上会让化妆品中含有的物质进入人体的皮肤,伤害到孩子的身体。

  晚上睡觉开灯

  褪黑素能够有效抑制腺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而这项激素能够有效防止儿童性早熟。可褪黑素的形成非常脆弱,必须在没有光照的情况下才会产生。如果孩子有开灯睡觉的习惯,那么这也无疑会成为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元凶之一。

  文章综合:亲贝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