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清华学霸的妈妈分享学习经验,自律的孩子有多优秀?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从一个个高考状元和成功人士的身上可以看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清楚的规划,完全不需要家长操心。别人家一辅导作业就鸡飞狗跳,学霸的家里一到写作业的时间就岁月静好。想要培养孩子的自律能力,不妨尝试着从这六方面进行入手。

  不放松孩子的要求

  一旦对孩子提出了要求,家长就不要有任何放松的行为,哪怕孩子的情绪非常抵触,也一定要陪伴着孩子继续坚持下去。因为这是孩子培养自律能力的第一步,千万不要向孩子的眼泪妥协。

  自我约束,树立榜样

  什么样的父母就会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如果想让孩子成为一个自律的孩子,那么,家长一定要用同样高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相信榜样的力量,先有高度自律的父母,才有自恋孩子。

  适当引导

  孩子可不是什么都会的天才,在自律能力初步形成的阶段,家长要进行适当的引导,逐步让孩子感受到其中的乐趣,这样才能渐渐让孩子形成自律能力。

  帮助孩子找到内驱动力

  所有不自律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内驱力不足。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的自律培养,但真正能够坚持培养孩子自律能力的家长却少之越少。与其浪费时间在无用功上,倒不如帮助孩子找到内驱力的源泉,让孩子主动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其实,成功的秘诀非常简单,那就是坚持不懈。在培养孩子的这条路上,你一定会有无数次崩溃的时刻。但只要你不放弃,继续高要求约束自己,借用榜样的力量,一定可以帮助孩子成长为一个自律的人。

  文章综合:亲贝网、教育良师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