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知道孩子是不是上学的料,看他上幼儿园的表现就知道了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相当深远,阅读过的文字会成为一个人的文化储备,将来影响到工作和未来。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走读书这条路,有些孩子天生就不喜欢读书,强迫他也没有用。想知道孩子是不是上学的这块料,看他上幼儿园的表现就知道了。

  课堂上能否保持安静

  有些孩子比较安静,在幼儿园时期就能坐得住,这样的孩子非常适合读书。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正是贪玩的时候,如果孩子能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坐着,说明孩子的自控能力非常强,以后做事情也能沉下心。也有的孩子天生活泼好动,想让他在自己的座位上老老实实简直难于上青天,不是接话就是在座位上左右摇晃。后者缺乏强有力的自控能力,所以很难走读书这条路。

  读书的内驱力如何

  一个人能否吃得上读书的这碗饭,关键在于是否拥有强有力的内驱力,简而言之,就是孩子能否自发地去学习。幼儿园时期已经开始布置一些作业和学习任务,有的孩子不需要家长督促,每次回到家都能自觉地完成作业,并且制定学习计划,这样的孩子非常适合读书,如果孩子每次都需要家长督促才能完成,那么这种孩子恐怕并不适合读书。

  专注力强弱

  孩子学习成绩的好坏,除了取决于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等方面外,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是孩子的专注力,课堂上的40分钟才是决定孩子学习成绩好坏的关键。所以专注力强的孩子,学习成绩往往也不会差。如果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就能专注得做一件事情,说明孩子专注力比较强,学习也会非常专注。相反,如果孩子每次写作业的时候,一点点小事都会让他分心,说明孩子专注力太差。

  文章综合:亲贝网、月婵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