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长得高?你得让孩子这么睡!

家园共育

2021年0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家都知道,想让孩子长得高,一定要让孩子睡得好。因为在休息的过程中,人的身体会快速吸收营养,促进身体的发育,孩子长得快、长得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睡得时间越长越好。想让孩子长得高,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方式方法。

  像这几个睡觉的误区,即使睡得再多,对孩子的身高也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强迫孩子午睡

  俗话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这正说明了午睡对于一个人精神休整的重要性,适当的休整能让人在下午的时候,依旧精神饱满。所以,很多家长觉得,孩子需要午睡来恢复能量。但有些孩子确实不喜欢睡午觉,所以家长就强迫孩子睡。这样午睡的孩子入睡困难,心里也不开心,睡醒后也很难活力满满。

  让孩子哭着睡

  有些孩子到了睡觉的时间,却迟迟不肯入睡。有些家长会批评孩子,孩子哭了之后很快入睡,但这样却存在很多危害。因为孩子带着悲伤的情绪睡觉,会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还容易做噩梦,对睡觉产生抗拒心理。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孩子哭着入睡。

  睡前吃得太饱

  虽然吃饱才是孩子长高的前提,但是睡前吃得太饱,容易让孩子入睡困难,还会造成宝宝积食。因为入睡后孩子的消化能力会变弱,所以睡前吃得太多容易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早睡早起身体好

  合理安排睡觉的时间,对孩子的健康发育尤为重要。晚上十一点之后,是孩子吸收营养、身体排毒的时间,这个过程需要在深度睡眠中进行。所以,这就意味着最好能够让孩子在晚上十点之前入睡,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文章综合:亲贝网、团子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