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年温馨提醒:一定要让孩子远离的三类亲戚!

家园共育

2021年0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新年到了,很多人都会带着孩子去亲戚家拜年。但是,有些亲戚蛮不讲理,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对待孩子。直接吵起来吧,彼此都没面子。顺着对方吧,又怕伤害孩子。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这四类亲戚一定要远离。

  第一类:“动手动脚”的亲戚

  小孩子都认生,尤其到了陌生的环境,孩子会因为胆怯而不敢让人抱。但有些亲戚却丝毫不顾及孩子的感受,强行从妈妈的手里抢走孩子。还有的亲戚非要逗孩子,故意惹孩子哭,导致孩子受到惊吓。还有些亲戚要求孩子“亲亲抱抱”,尤其是异性亲戚。

  这样的做法看似亲昵,实际上对宝宝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有影响。因为亲吻会传播很多细菌和病菌,小孩子的抵抗力差,亲吻可能会导致孩子生病。像这样的亲戚,不用顾忌面子,直接远离就可以了。

  第二类:抽烟喝酒的人

  所谓二手烟,就是抽烟的人吞云吐雾的时候,周围的空气中弥漫的烟味,让没有吸烟的人闻到了。二手烟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对神经系统还没发育好的小宝宝而言,更是非常严重的伤害。当然,不仅仅是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同样可怕。所谓三手烟就是抽烟人抽完烟之后,附着在衣物、皮肤上的烟物残留。

  第三类:生病的人

  任何时候,不管对方的病传不传染,都不能让生病的亲戚抱孩子。因为人生病的时候体质差,看孩子却是一件体力活,更是一件消磨精力的事情,身体欠佳的人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照顾孩子?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让生病的人抱孩子。

  文章综合:亲贝网、团子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