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我的孩子不合群?心理学家:这样的孩子更容易成功

家园共育

2021年02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身为家长总会关注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孩子的颜值,到孩子的性格,甚至连孩子的人际关系都会过分关注。

  当下的父母实则非常焦虑,为了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可谓是“殚精竭虑”。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关注孩子交朋友的能力,有的孩子是个孩子王,到哪儿都能有一堆朋友。但有的孩子却非常孤僻,总喜欢一个人玩。

  后者这样的孩子令不少父母非常忧心,毕竟太孤僻的孩子,长大之后的社交能力肯定不行。那么孩子为什么不合群呢?

  孩子不合群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孩子自闭,要么是孩子过分专注。前者属于社交障碍,只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兴趣,所以不爱跟人说话,这类孩子要及早进行医学干预。但是自闭症的孩子比例少,家长可以从网上自查一下,如果比较符合,建议到医院问诊。后者就属于孩子的另类发展方向,孩子不爱跟别人玩不是因为孩子不合群,只是因为孩子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不喜欢被人打扰。这样的孩子专注力很强,长大之后学习成绩往往很好,也更容易成功。

  如何引导孩子进行社交?

  了解孩子的内心

  只有明白了孩子为何不合群,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到深层次的原因,才能正确引导,让孩子爱上交朋友。有的孩子不爱交朋友是因为有不喜欢的朋友,有的孩子则是因为自己不感兴趣,还有的孩子是害羞,知道原因后家长耐心教导孩子,让孩子重拾自信,成为社交小达人指日可待。

  文章综合:亲贝网、青青萌宝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