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起床总是磨磨蹭蹭?妈妈们一定要get这个技能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我妈妈在宝宝上学后发现,不上学的日子孩子起的特别早,但一到了上学的时候,孩子起床总是磨磨蹭蹭。眼看着上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孩子还在家里磨蹭,这令不少性格急躁的妈妈非常崩溃。

  其实想让孩子顺顺利利起床,也没有那么难。亲贝网小编准备了以下几个技能,妈妈们,快点get起来吧!

  播放固定的叫早音乐

  选择一首孩子喜欢的音乐,并且和孩子做好约定,每次听到这个音乐就需要起床了。如果有条件的话,这把音乐设置成越来越响。过一段时间,孩子听到这个音乐就会知道该起床了,会形成条件反射。

  不要把孩子骂醒

  在睡梦中被惊醒是一件痛苦的事,如果是被骂醒,那感觉可就更糟糕了!如果孩子赖床,一定要轻声唤醒。配合着打开窗帘或开灯,

  早睡早起

  孩子早晨能不能顺利起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睡饱。所以,想让孩子第二天早早起床,千万要让孩子养成早睡的习惯。人体的排毒和成长,都需要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而这个过程一般发生在晚上11点,所以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需要在十点之前睡觉。

  节假日保持规律作息

  很多孩子上学赖床,是因为双休日作息不规律,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节奏所导致的,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周一病”。所以即使到了双休日和节假日,也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如果是在寒暑假,在假期快结束前,尽量让孩子逐步适应起床时间。

  坚持入园

  很多父母会因为天气寒冷、下雨下雪,就不送孩子上幼儿园了。这种做法非常不科学,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学习习惯,也会破坏孩子的作息规律。

  文章综合:亲贝网、好妈妈课堂育儿宝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