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扎堆感冒的魔咒,家长该如何破解?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爸爸妈妈都发现,自己的宝宝一上幼儿园就很容易感冒。更加诡异的,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只要有一个感冒,那么肯定有不少“追随者”。为什么幼儿园孩子总是扎堆儿感冒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怎么破除这个幼儿园感冒扎堆的魔咒?

  其实,孩子上了幼儿园,很容易生病的关键原因,就是孩子的抵抗力太差。想要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关键需要从这几方面入手。

  注意饮食

  白细胞是人体抗击病毒入侵的重要细胞,但白细胞也是要吃饭的,它的主要营养就是维生素C。所以,缺乏维生素C的宝宝抵抗力就会差一些。那爸爸妈妈在孩子日常饮食生活中,多给孩子吃猕猴桃、苹果、西兰花、西红柿等等蔬菜水果,就能够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如果爸爸妈妈不懂得怎么分辨的话,那就选择一些口感酸甜的食物,一般这种食物维生素C的含量都不低。

  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可以消除疲劳,让人重新恢复活力,但有一点你可能不知道,睡眠还能够提高人的抵抗力呢!所以想让孩子身体好,一定要让孩子睡得饱。不管多大的孩子,晚上睡觉时间不要晚于九点。对于成长期的宝宝,晚上睡觉前可以喝杯牛奶,不仅安神,还能够补钙呢!

  适量增减衣物

  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吃的太饱、穿的太暖的孩子,抵抗力都好不到哪去。因为只有孩子适当接受冷空气的刺激,才能够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增强孩子的心肺活动功能,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抵抗力才能得到有效的训练。所以你明白了吧?为什么经常在暖气屋里长大的孩子,一到冬天反而很容易感冒?因为稍微有一丝丝的冷空气,孩子的身体就无法正常工作了,没有办法抵御严寒,自然会因冻着而感冒。

  要想身体好,运动不能少

  很多家长因为害怕宝宝冻着,天气一冷就不让孩子出门了。但是你知道吗?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能够产生热量,增强大脑的刺激,身体调节体温的功能也会更好。所以,经常运动的人比不运动的人更健康,孩子也是一样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幼教交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