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才能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爱?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一个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都充满了满满的爱,但是中国人却羞于表达爱。随着现在八80后、90后成为了父母,这代人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觉得爱也是需要表达的,但是如何向孩子表达爱?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拒绝大道理

  孩子跟大人一样,特别讨厌别人给自己讲大道理,更讨厌别人讲话绕来绕去。所以如果你真的爱孩子,一定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爱你。

  让孩子全面发展

  很多父母都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所以在孩子学习的事情上严格要求,在其他事情上特别松懈。如果你真的爱孩子,除了关注他的学习成绩,也请关注他的生活,也许在完成作业后和你一起做家务,是他最想做的事。既培养了亲子关系,又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亦师亦友

  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父母,更多的时候,他需要的是一个老师、一个好朋友。所以,身为父母姿态一定要低下来,认认真真和孩子做朋友,孩子才能感受到你的爱。平常不要跟孩子用命令的语气说话,这会伤害孩子的内心。而且,孩子长大后也容易学会这样的语气,影响他的为人处世。

  帮助孩子理解情绪

  当孩子遇到伤心事,或者遭遇了挫折的时候,父母千万不要上来就指责,或者跟孩子讲大道理。就算孩子真的点点头说他懂了,也不过是含糊其辞,他的年龄和阅历,根本不可能懂你讲的那些道理。这个时候只需要给孩子一个拥抱,然后告诉孩子,你有这样的情绪是正常的,但是这种情绪是不对的,我们一起改变好不好。

  养孩子是门功课,虽然可能我们还有很多事做的并不理想,但是好在,我们都在努力成为更好的父母。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