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那些曾经劝我生二胎的人,现在都后悔了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有多子多福的说法,这也使得很多中国人,在曾经计划生育如此严苛的情况下,依然加入了生育大军。20年后,国家放开了全面二胎政策。但是要不要生二胎,每个人的答案却不同。

  家里有一个孩子和两个孩子的区别有哪些呢?

经济压力不同

  养育一个孩子,可不是多张嘴吃饭这么简单。从怀上孩子开始,各种孕期检查、营养补品等等。都是一笔大支出。等到孩子出生后,尿不湿、奶粉、玩具、早教……也是一笔巨大的经济负担。为了照顾孩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宝妈可能都需要告别职场,家里的经济收入锐减。如果是两个孩子,那么经济压力则是双倍。

  父母精力不同

  在双方老人都帮忙带娃的基础上,爸爸妈妈有足够的时间上班,也有精力参加社交活动。一个孩子,至少需要两个人才能忙开,否则每天都会慌乱得如同打仗。当家里有了第二个孩子,大人的精力将被消耗殆尽,无暇顾及正常人际交往。

  孩子童年幸福感不同

  世界上没有一碗水绝对端得平的父母,尤其是在二胎出生后,多多少少会无暇顾及第一个孩子。一个孩子吃的好,穿的好,能够得到全家的关注和疼爱。虽然没有玩伴,但是他的童年绝对幸福,一个幸福的童年,足够治愈她这一生。相反,两个孩子唯一的好处就是有个伴,但是如果家庭条件一般,第二个孩子的出生就是在抢夺第一个孩子的爱。一旦处理不及时,还有可能会造成情感上的隔阂。

  文章综合:亲贝网、麻麻爱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