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上幼儿园最理想?听听资深幼师怎么说?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大家的广泛认知里,三岁上幼儿园是最佳的年龄。但是,也有不少妈妈选择在孩子四岁了才上幼儿园,觉得三岁送园的话年龄太小,抵抗力较差。很多过来人也说,三岁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孩子总在生病,其实根本没上多久,大部分时间都还是让孩子在家。

  不过,虽然有些家长认为,四岁上幼儿园抵抗力更好,接纳度也更高,但是又怕错过孩子集体观念培养的关键期,很是头疼。

  三岁和四岁上幼儿园到底哪个好呢?听听资深幼师怎么说?

  自我发展的影响

  幼儿园里的孩子入园后需要接受很多的规则,这对三岁好动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难了。而且三岁是各项发育的关键期,入园的集体生活虽然能够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但是却容易让孩子变得没有自我。 如果您能给孩子进行早教的话,建议四岁入学。

  分离焦虑不同

  三岁和四岁的孩子虽然只相差一岁,但是心智却大不同。到了孩子四岁,她会能够更加轻易地接纳分离,并且对新环境的接纳度更高。而三岁的孩子本来就敏感,强行分离只会增加焦虑感,甚至增加厌学的概率。

  抵抗力不同

  孩子的抵抗力跟年龄的增长是呈正比的,所以四岁孩子的抵抗力肯定强过三岁的孩子。所以,孩子刚上幼儿园的头一年经常生病,肯定跟密集接触更多细菌、病毒有关,但是和孩子自身的抵抗力差也有极大的关系。所以,如果您的孩子体质差,最好推迟到四岁左右再入学。

  文章综合:亲贝网、智慧爸妈学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