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这么冷晚点上学怎么了?还是按时送吧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已经快到冬至了,马上迎来数九寒冬,气温也是一天比一天低。别说孩子了,就是大人冬天也想赖赖床不是。所以有的家长看到孩子不想起床,觉得反正幼儿园也没什么重要的功课,耽误一下也没关系,有时候索性晚送或者干脆不送了。

  冬天不能按时送孩子入园有什么坏处?

  影响孩子免疫力

  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适应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孩子上幼儿园了,已经三四岁了,身体也储备了一些抵抗力。如果冬天怕孩子感冒就不送孩子上学了,每天待在暖气房里。那么孩子的抵抗力得不到有效训练,抵抗力会慢慢下降。相反,如果家长能够坚持按时入园,适量的气温变化,以及午间的室外运动,这些都能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影响学习发展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在幼儿园也就是做做游戏,看看电视。实际上,幼儿园里的游戏都是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求所指定,一个个小游戏的背后,都是对孩子各项能力发展的培养。最关键的是,即使您能在家对他进行早期教育,但是却无法实现幼儿园里的协同合作。

  养成孩子的坏习惯

  天气不好,就不上幼儿园的现象非常普遍。但是到了小学之后,每天必须准点到校。所以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坚持孩子早睡早起,对于日后上小学也有非常大的帮助。不然的话,孩子已经习惯了天冷就不上学,到了小学也会养成赖床的坏毛病。

  文章综合:亲贝网、汇爱教育橙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