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老人接孩子放学有这三种习惯吗?早晚会害了娃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家庭因为忙不开,多会选择老人帮忙带娃。尤其是在孩子上学后,老人会成为接送主力军。虽然很多老人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却因为一点习惯,可能会害了孩子。快来对比下,你家老人接孩子的时候有没有这三种习惯!如果有快点改正!

  买路边吃

  有人说,孩子在十岁以前,最喜欢的事就是吃。二十岁之前,想的最多的是玩。老人接孩子放学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卖小吃的,孩子一说要就会卖给孩子。很多老人觉得,小吃也是饭,总比吃零食好吧。但是,路边摊的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很容易伤害孩子的脾胃。

  买好看的文具

  当孩子提出买文具的时候,没有人会拒绝吧。但是很多孩子想要的文具,并非是真正有用的,更多的时候是被花花绿绿的包装所吸引。而包装得越好看的文具,越是小厂生产的“三无产品”。这里边难免有一些有害物质,影响孩子的健康。

  喜欢和陌生人聊天

  很多老人在接孩子的时候,喜欢和人聊天。既能打发时间,也能听到很多有趣的事。而且接孩子的人基本固定,时间也基本差不多,所以见面多说几句话,以后接娃的时候就熟了。但是,看似正常的聊天背后,可能隐藏着大危机。

  一些坏人可能会盯上了老人爱说话这点,可以打听到很多有用的信息。而老人一般防备都比较差,被套话了却也不知道。为了安全起见,老人接孩子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向陌生人泄露关于孩子的隐私信息。

  文章综合:亲贝网、乐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