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辅导孩子作业竟崩溃大哭,爸爸道出父母心声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30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从社交平台看到这样一个视频,这是一位山东东营的网友,视频里是无数家庭中常见的一幕——辅导作业。视频里正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妈妈,因为太过崩溃,竟然趴在床上大哭。孩子的房间可谓狼藉一片,到处扔满了书本和文具。看见妈妈哭,孩子也躺在房间门口的地上,一直委屈得哭。孩子的父亲把这一幕录了下来,并且告诉大家,其实妻子和孩子的感情非常好,只是到了辅导作业的时候,家里就会变得鸡飞狗跳。这样的一段心得分享到了社交平台上后,引发了无数父母的共鸣。

  不少人曾经戏谑,世界上最幸福的父母是许仙和白素贞。两个人谈了恋爱,结了婚,生娃之后,一个被压在了雷峰塔,一个进寺庙当了和尚,一家三口再次重逢时候,许仕林已经高中状元。什么样的父母最幸福?当然是不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父母!

  辅导孩子写作业需要注意什么?

  平常心对待

  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也经常会马虎犯错误。我们给孩子辅导作业的时候,不要用大人的思维模式去思考。我们觉得很简单的问题,孩子的思维可能认为非常难。我们要耐心引导,平常心对待。

  整理错题集

  不少父母辅导作业的时候崩溃,往往是因为孩子总是在一种题型上犯错误。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做一些错题整理,不仅辅导作业更加轻松,成绩也可能会上升。

  寓教于乐

  孩子总有一堆想要的东西,家长可以承诺孩子,如果能高效率完成作业,可以得到什么东西。反正都得买,不如督促下孩子吧!

  文章来源:亲贝网、齐鲁晚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